各位尊敬的選委

您好,我是洪爲民,已經報名選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,衷心希望得到您的支持。身為一名資訊科技專業人士,過去二十多年,我一直努力以專業回饋社會,參加各種義務工作,涉及青年、專業和復康等多個範疇,力求推動不同領域創新發展、服務香港、貢獻國家。這三年,我擔任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,肩負起深港、港橋樑的工作,致力推進兩地交流合作的責任。我認為,一個稱職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,必須要扮演好三個角色

 

一、橋樑

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,應該擔當起中央和香港、內地和香港的橋樑角色,把港人的意見反映給中央以及其他內地有關部門,也用香港人習慣的語言,把中央的方針和政策解釋給港人聽。

二、參政議政:

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。作為全國人大的一份子,除了關注與香港有關的事務以外,也應該對其他國家事務建言獻策,發揮個人專業知識和反映人民意見。

三、發聲

港區全國人大代表,也應該在一些香港政治經濟民生的議題上,積極發聲,貢獻自己的意見給市民參考。在一些大是大非的議題上,更應該堅定不移地站在國家和香港最大利益的一邊,發揮意見領袖作用。

  過去香港對創新科技未夠重視,香港向創新驅動型經濟轉型是刻不容緩。我們要一同培養香港的創新土壤,給我們下一代發揮及成長,一同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及聲音。

過去香港對創新科技未重視,香港向創新驅動型經濟轉型是刻不容緩。我們要一同培養香港的創新土壤,給我們下一代發揮及成長,一同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及聲音。過去十年的政協工作,提出不少的提案和社情民意,也為當地政府借用香港經驗提供了不少參考建議。我過去長期在傳媒上接受訪問和發表文章,對社會經濟民生,尤其是青年發展和創新創業方面發表意見。如果能當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,我希望會在這個更高的平台上,繼續扮演好這三個角色,為國家,為香港,貢獻綿薄之力!

非常期待能夠得到您的支持,投我神聖的一票,衷心感謝!

晚輩

洪爲民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