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海管理局招聘 歡迎港畢業生報考

前海管理局2021至2022年度校園招聘工作已啟動。此次招聘面向國內外100多所知名大學,所有崗位都歡迎符合職位要求的香港青年報考;另外,更首次特別有僅面向港澳青年的崗位作公開招聘。

本次校園招聘活動由前海管理局及其3家全資下屬公司聯合舉辦,共有32種崗位,包括信息系統管理、信息安全管理、土地管理、機電工程管理、經濟分析、經貿規則研究、發展規劃、金融創新、貿易促進等崗位,計劃每崗位至少招聘一人。在今年9月至明年7月期間畢業的全日制碩士或以上的香港研究生,包括香港大學、中文大學、科技大學、城市大學和理工大學,都可以報考這些崗位。

年薪料達20萬至25萬人民幣

值得特別說明的是,今次32個崗位中有4個是特別面向有中國國籍的港澳青年,當中包括︰香港聯絡崗──負責推動前海與香港政府部門及法定機構交流聯絡;經貿規則研究崗──負責研究國際經貿規則和協定,推動前海制度創新;專業服務業促進崗──擬定文化創意、會展產業發展規劃;金融政策創新崗──負責深港金融規則銜接和機制對接研究。這4個崗位要求報名者為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永久性居民,屬中國國籍並且沒有外國居留權。對於特別優秀的港澳青年,還可適當放寬對其畢業院校與畢業時間的要求。

前海管理局將為入職者提供「具競爭力」的薪酬待遇,職位年薪有望達20萬至25萬元人民幣,折合約24萬至30萬港元,並會購買「六險二金」(養老保險、醫療保險、失業保險、生育保險、工傷保險、補充商業醫療保險、住房公積金、企業年金)。入職後,符合條件的人員可以按程序申請在深圳落戶,包括申請前海人才住房;此外,具博士學歷的人員還可申請落地深圳的10萬元人民幣生活補貼。

招聘活動於11月1日開始啟動,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前海管理局官網查閱更多詳情。網上申請後,申請者要經過初步篩選、考試、體檢等步驟,才會確定錄用及簽訂就業協議。當中考試包括筆試與面試兩個部分,筆試是統一線上考試,面試則是在深圳舉行的實體面試。如因新冠疫情原因無法參加實體面試的,前海管理局可安排申請者進行網絡視頻面試。

今次招聘是前海管理局在《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》公布實施後的第一次大規模招聘活動。此次特別設置面向港澳青年的崗位,目的是希望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發展,為前海發展增添更多香港元素,讓香港青年一同參與國家新區的發展,一同為國家發展盡一份力量,這是一份充滿使命感及開拓視野的工作。

(刊於2021年11月22日信報財經新聞)

文章連結:  前海管理局招聘 歡迎港畢業生報考

 

#洪為民 #WitmanHung